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 聘请香港中文大学的王建方教授为我所客座研究员
  • 发布时间:2011-08-03 点击次数:1
  • 2011年上午9点在A718举行了聘请香港中文大学的王建方教授为我所客座研究员的仪式,陈立桅副所长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王建方教授简介:
     

    1993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并取得学士学位,1996年取得北京大学化学硕士学位,1996年秋赴美国哈佛大学,师从Charles M. Lieber教授,研究的课题为半导体纳米材料的合成、结构表征,它们的力学、光学和电学性质研究,以及纳米器件制备,于2002年获得博士学位。从2002年至2005年在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Galen D. Stucky教授的研究组中从事博士后工作。于20058月加入香港中文大学物理系,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材料的合成、排列和组装,包括纳米晶体、纳米棒和纳米线,测量单个纳米颗粒和它们排列组装后集体的光学和电学性质,以及纳米材料在生物科技上的应用。在Nature, Science, JACS, Angew Chem, Adv. Mat.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论文引用近4000次。

           王建方教授课题组网址:http://www.phy.cuhk.edu.hk/~jf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