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细
  • 国际实验室系列讲座3--上海交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振家教授
  • 发布时间:2011-08-31 点击次数:1
  • 83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振家教授应邀来纳米所进行国际实验室部门系列学术讲座活动,并在A718室做了一场题为微纳米液膜气液传质技术在环保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国际实验室张珽研究员主持。陈立桅副所长为张振家教授颁发了客座研究员聘书。张振家教授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微纳米液膜的形成方法、特性、以及其在环保领域和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等最新研究成果。报告会后,张振家教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张振家教授是我国环境工程领域的著名专家。上海交大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环境工程系系主任,膜分离技术研究所所长。19911995年在日本山口大学环境系统工程系留学,并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微生物和膜分离方法在水质净化技术领域中的应用研究。1997-2001年任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与管理系主任、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副院长;2006-2007年任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分管科研和实验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