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细
  • 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张跃钢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 发布时间:2011-09-26 点击次数:1
  •         926日上午,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张跃钢教授应邀来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张跃钢教授在A722会议室为大家做了题为“Graphene for Nanoelectronics and Energy Applications”的报告。报告由陈立桅副所长主持,刘佩华副所长出席了此次报告。张跃钢教授教授详细介绍了石墨烯独特结构的优异性,以及石墨烯复合材料在能源存储方面的应用。报告会后,张跃钢教授认真详细的解答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

    张跃钢教授,1989年于清华大学物理系获得硕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至1993年,1993年至1996年留学日本,获日本东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学位,1996年至2000年在日本NEC公司基础研究实验室担任研究员,2000-2002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化学系担任助理研究员,2002-2008年在美国Intel公司担任研究员,20088月至今担任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究员。主要从事石墨烯、碳纳米管等碳纳米合成材料在储能方面的应用。

    张跃钢教授课题组网址:http://foundry.lbl.gov/zhanggroup/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