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细
  • 国际实验室2011年年终学术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11-12-29 点击次数:1
  • 20111222日国际实验室2011年年终学术交流会在我所综合教育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所长杨辉出席学术交流会并讲话。

    本次学术交流会特别邀请到浙江大学的彭笑刚教授做报告,报告由副所长陈立桅主持。彭笑刚教授,浙江大学教授,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1992年获吉林大学博士学位;1994-1996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1996-1999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Lawrence国家实验室工作;1999年进入美国阿肯色大学2005年被提升为教授,2009年加盟浙江大学2011210日,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供应商汤森路透集团Thomson Reuters)发布了2000-2010年全球顶尖一百化学家名人堂榜单(TOP100CHEMISTS,2000-2010),这份依据过去10年中所发表研究论文的影响因子而确定的最优秀的100名化学家榜单中,共有12位华人科学家入选,彭笑刚(Xiaogang PENG),总排名第8,华人排名第2 会上彭笑刚教授做了题为“Ten years of "non-coordinating solvent synthesis" forcolloidal nanocrystals"的学术报告。

    除了彭笑刚教授的邀请报告外,所有获得国际实验室2011年度杰出研究奖的优秀年青学者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近期的科研成果做了精彩的报告。下半场报告会由我所王强斌研究员主持。国际实验室2011年度杰出研究奖的获得者分别是:季益静(浙大)、卢威、王栋、李峰、沈淑玲、芦露华。本次学术报告会不仅促进了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也为青年研究人员及研究生提供了与国际知名学者之间交流的机会。

    除了学术报告以外,另一项传统的学术交流会活动就是海报交流。本次海报学术交流活动由彭笑刚教授主持,在我所A楼一楼大厅举行。国际实验室的青年学者利用这次机遇与彭笑刚教授和国际实验室的各位老师,深入探讨目前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学术问题。活动还吸引了我所其他部门的老师和同学前来交流和探讨。

    经过彭老师和国际实验室的各位老师投票在所有的35个海报中选取3个学术海报金奖和3个学术海报银奖。金奖获获得者分别是:张叶俊、刘景海、孙云飞,银奖获得者分别是:王学文、甘明哲、张玥薇。

    所长讲话

    陈所主持

    彭笑刚教授报告

    前来参加报告的老师和同学

    学生提问

    优秀青年学者报告

    海报交流现场

    与彭老师交流心得

    2011年度杰出科研奖的获得者

    海报金奖获得者

    海报银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