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细
  • 国际实验室系列讲座9—同济大学化学系葛建平教授
  • 发布时间:2012-05-03 点击次数:1
  • 2012427日下午2点,国际实验室系列学术讲座2012年第三期在A718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同济大学化学系葛建平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葛建平教授作了题为胶体纳米粒子的磁组装及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强斌研究员主持,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摘要:
    报告内容涉及磁组装结构基元的设计、合成及组装;研究自组装光子晶体结构的光学性质及其与外部条件之间的相互关系;探索磁组装光子晶体在传感、显示、印刷等领域的潜在应用。
     
    葛建平教授简介:

    葛建平,20022006年,于清华大学化学系分别获得理学学士及理学博士学位,导师李亚栋院士。20062009年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殷亚东。20099月加入同济大学化学系,被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高响应超顺磁纳米晶团簇粒子的控制合成可循环利用的磁性液相催化剂载体磁响应光子晶体的组装、调控与应用等课题研究。近年来,发表SCI论文60篇,引用2000余次,H-index 28。作为主要发明人获得国际专利3项,并参与编写2部学术专著。2010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

     

    王强斌研究员主持

    葛建平教授做精彩报告

    认真聆听的师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