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细
  • 关于电子显微镜预约使用情况说明
  • 发布时间:2011-05-12 点击次数:1
  • 各位老师、同学们好:
     
    近日有老师和同学反应说晚上很难预约到电子显微镜的使用机时,晚上6点半以后不再开放预约。针对上述情况,我们作一说明,以便大家更好更有效的使用电子显微镜:
     
    1.现在电子显微镜使用时段为:8:30-23:00;8:30-18:30为所内用户, 18:30-23:00以后均为所外用户
    2. 这样安排时段是因为所外用户一般比较零散,白天上班时间打电话预约,希望能够一天内有结果。所以白天他们送样品来,晚上六点半以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加班为他们测试,第二天给出结果。如果当天晚上所外预约任务排满的情况下,晚上6点半以后我们所内就约不到机时了。
    3. 对所外的一些大的固定用户,我们也是按照预约时间排队,占用了白天的一部分机时。
    4.目前大家预约的场发射SEM排得非常满,钨灯丝的SEM相对空闲,其实对于分辩率不高于5nm的测试,钨灯丝的效果也非常好。鼓励每个课题组在钨灯丝SEM上培训一个操作人员,达到一定水平后,也可以申请场发射SEM的操作证。
    5.对于一些特殊情况,时间要求非常紧迫的重要样品,工作时段约不到机时的,我们可以安排当天晚上11点以后的使用时间。
    6.对于一些有操作证书的课题组,我们可以考虑开通晚上11点以后的机时,但是需要严格控制,以保证实验室安全。
     
    大家对测试分析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我们做得不够的地方,请及时告知,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做到。
     
    祝各位工作顺利!
     
    测试分析平台
    徐科, 电话: 2501
    张锦平,电话:2601
    电镜实验室: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