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细
  • 国际实验室系列讲座20—中国科学院化学所高明远研究员
  • 发布时间:2012-11-23 点击次数:1
  • 20121123日下午两点,国际实验室系列学术讲座2012年下半年第七期报告在A718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化学所高明远研究员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高明远研究员作了题为无机纳米晶体的制备与生物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强斌研究员主持,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摘要:
    无机纳米材料的性质与其尺寸、形状和表面结构等参数密切相关,本报告将针对功能无机纳米材料如:磁性氧化铁纳米晶体、荧光量子点及稀土上转换纳米材料在肿瘤检测和成像中的应用,介绍我们过去几年开展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高明远,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功能无机纳米晶体的液相控制合成及其光学和磁学性质研究;有机/无机纳米晶体功能杂化材料的结构设计与性质研究;功能无机纳米晶体在生物医学和环境监测领域的应用等。高明远于1989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后师从沈家骢院士分别于1992年和1995年在吉林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96年获得德国洪堡奖学金,在马普胶体界面所从事博士后工作;1999年起在慕尼黑大学物理系任项目负责人;2001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任化学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2年入选德国CIM人才回归计划;2002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5年获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优秀;2006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分别于2003年起和2008年起担任《科学通报》的特约编辑和编委;2011年起担任纳米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012年起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十四届专家评审组成员。迄今为止,在JACS, Angew Chem Int Edit, Adv Mater, ACS Nano, Biomaterial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论文被引用近4500次;申请发明专利14项,12项获得授权,6项成功转让。  

    王强斌研究员主持

    高明远研究员作精彩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