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细
  • 国际实验室系列讲座24—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梁长浩研究员
  • 发布时间:2013-06-08 点击次数:1
  •          201366日下午14点,国际实验室系列学术讲座2013年上半年第三期报告在A718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梁长浩研究员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梁长浩研究员作了题为 “液相介质激光熔蚀技术及其在纳米材料制备中的应用研究”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韦研究员主持,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个人简介:

    梁长浩,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合肥工业大学兼职导师。2001年在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德国马普金属所、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物质材料研究所,日本科学与技术振兴机构从事纳米材料相关研究工作。主持和参加包括面上基金、重点基金、百人计划、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等科研项目多项。迄今在Advanced Materials, Small, Chemistry of Materials, Nanotechnology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pplied Physics Express,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CarbonScientific reports等国际知名综合及专业刊物上发表SCI学术论文70余篇,论文引用3000余次,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目前围绕环境与能源纳米材料研究的需求,具体在两个研究方向开展工作:(1) 液相介质激光熔蚀技术及其在光电纳米材料制备中的应用研究;(2) 纳米尺度界面电化学与电致阻变材料。

    陈韦研究员主持

    梁长浩研究员作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