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细
  • 国际实验室系列讲座26—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教授
  • 发布时间:2013-07-03 点击次数:1
  •            2013627日下午14点,国际实验室系列学术讲座2013年上半年第五期报告在A718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金万勤教授作了题为 “有机/无机复合渗透汽化膜的研发:从实验室到工业化的时间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靳健研究员主持,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个人简介:

        金万勤教授,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973”首席科学家。 1999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20014月至20033月分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所开展博士后工作和在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下在德国科隆大学物理化学系工作; 20034月回国,在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工作,200711月至20082月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作访问教授。2010年获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邀请访问学者奖,于20111月至2月在日本学术交流访问。目前主要从事膜材料、膜制备及膜反应器的研究,先后承担包括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0余项科研项目。至今在AIChE J.J. Membr. Sci.Chem. Eng. Sci.J. Am. Chem. Soc.Chem. Mater.Chem. Commun.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SCI引用2500多次,H-index 30,出版和参编著作4部,申请发明专利42项(PCT专利2项),其中22项获得授权;受邀担任亚太膜学会(AMS)理事、J. Membr. Sci.Chinese J. Chem. Eng.Asia-Pacific J. Chem. EngJ. Nanomaterials等期刊编委;先后担任国际膜与膜过程会议(ICOM)、国际无机膜会议(ICIM)、亚太膜会议(AMS)等膜领域国际学术会议科技委员会委员,并作大会(Plenary)报告和主旨(Keynote)报告20多次。以第一完成人先后获得200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2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各1项。

    靳健研究员主持

    金万勤教授作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