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细
  • 国际实验室系列讲座27—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Nosang Myung教授
  • 发布时间:2013-09-29 点击次数:1
  •         9月27日,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化工和环境工程学院院长Nosang Myung教授应张珽研究员邀请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在A718会议室以其相关科研工作做了题为“High Density Chemical and Biological Sensor Array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国际实验室张珽研究员主持,程国胜研究员、裴仁军研究员和相关研究人员、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Nosang Myung教授的报告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介绍了他在纳米材料气体传感和生物传感器方面的工作。目前基于一维纳米结构(碳纳米管(CNT),有机和无机纳米线)的场效应晶体管(FET)已被应用于各类气体和生物分子的检测。Nosang Myung教授的课题组利用一维纳米材料的高比表面积和易于修饰的特性合成了一系列纳米功能材料,将其应用于高灵敏度气体和生物传感器阵列,并实现了基于手机安卓系统的器件集成。此外,Nosang Myung教授还介绍了一部分他利用电化学方法开展的热电方面的工作。Nosang Myung教授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报告结束后Nosang Myung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回答了相关提问。
           Nosang Myung教授分别于1994年,1998年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化学工程学士和博士学位。现任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Winston Chung国际能源中心主任。Nosang Myung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纳米工程材料的合成和应用,包括传感器,电子,光电子,能量收集和环境整治领域。

    报告会现场

    Nosang Myung教授在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