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细
  • 国际实验室系列讲座30—上海微系统所贺庆国研究员
  • 发布时间:2013-10-18 点击次数:1
  •     2013年10月18日下午14点,国际实验室系列学术讲座2013年下半年第四期报告在A718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中科院上海位系统所贺庆国研究员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贺庆国研究员作了题为 “化学危险品荧光传感材料与传感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蔺洪振研究员主持,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个人简介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2003-2004 日本名古屋大学化学系21COE研究员
    2006.7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
    2010.1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目前主要面向国家反恐、缉毒等需要,开发高性能的痕量危险化学品气体荧光传感材料、传感器件及探测器。近年来在Adv. Func. Mater., ACS nano等刊物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4项,承担国家自然基金、科技部863重大、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多项。2010年获“世博先进集体”。2011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贺庆国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