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细
  • 国际实验室系列讲座42—南京大学薛奇教授
  • 发布时间:2014-08-14 点击次数:1
  •    2014年8月14日上午10:30,国际实验室系列学术讲座2014年上半年第九期报告在A718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南京薛奇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薛奇教授作了题为 “高分子纳米受限态结构与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靳健研究员主持,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薛奇教授简介:

       南京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6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1978年作为国内恢复研究生制度后首批硕士生考入南京大学,19801月被派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和西凯储留大学留学,1983年毕业于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高分子科学系,获博士学位。赴美留学期间,他在著名高分子物理权威库尼格教授指导下从事复合材料界面结构研究工作。1984年回国,执教于南京大学化学系,于198712月晋升为教授。先后担任国家教委理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材料化学组组长,国际杂志《复合材料界面》、《粘接科学与技术》编委。已连续两届当选为国际复合材料界面结构会议学术委员会成员。在ScienceJ. Am. Chem. SocMacromolecules上发表多篇论文。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两次。已申请国家专利21项,授权10项。

     
    主研方向:
        导电及磁性聚合物研究和高分子的构象和相行为研究。包括导电聚合物的电化学合成;纳米层状导电功能性聚合物复合材料;高分子在溶液中熵致链的构象转变;相分离;凝胶化;结晶和玻璃化转变。